tataylor

微博:偲若
(一个热衷于磕粮的创作小白)

愿知(第一章)


一个校园小文哇,是喜欢腹诽的约约和冰山苦瓜铠总啊🌚🌚

序言:人们都知道,记住比起忘记总是要容易的多。

正文:

傍晚时分,天边残留着几抹暗沉的色彩,阳光仿佛下一刻就会消散一般,若有若无地扫在略显萧条的树木上,已经是晚秋时分了,“冬天应该不远了吧,也是,这天气也是慢慢的冷起来了啊”铠躺在阳台上的竹椅上,默默地碎碎念着,天边不时刮起几阵弱弱的风,风轻轻的扫过他的脸颊,额头的那几缕淡蓝色的细发随着风儿左右摇摆着,铠轻轻的哆嗦了一下,拿起桌边的毛毯,轻轻给自己盖了盖。那几缕残败的阳光随着那晚霞一点点散去了,天色换上一层淡淡的黑,天快黑了,可铠却没有要进屋的想法,只是打开了一个已然生了锈的盒子,呆呆的望着,时间过得很快很快,快到他都要忘记那些曾经对于他来说,那些刻骨铭心的事情,也许是苦的久了,所以时间越来越久,能在心底泛起的涟漪,也就慢慢淡了起来,时间也没有留情,岁月还是狠心的夺去了他的年轻与活力,留下的只有一副不再年轻的躯壳和一颗早已破碎的心。邻居家的小猫不知怎的,忽然发起狂来,一跳边跳到了铠家的阳台上,随即便爬上了桌子,一脚踹翻了那个盒子,盒子哐当一声落在地下,里面陈旧的物件散了一地,铠心疼极了,蹲下去捡的同时还不忘数落那只猫咪,“你看你这么调皮,以后谁还给你饭吃”,说完这句话,他明显地愣了愣,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眸子不自觉的暗下几分,他不再想着,继续整理着那些杂物,却不经意的发现盒子的下方还有一个小小的夹层,夹层缝里已经生满了锈,有些难打开,铠废了好大的力气才把他打开,伴随着锈屑的掉落,映入眼帘的是一本已然泛黄的本子,扉页上,留着几个漂亮的字:“百里守约”。

  

那是十多年前的事情,那年夏天,守约凭借着自己死磕了三年的知识,磕磕绊绊的考入了市里的重点高中,他高兴极了,一是想到自己的努力也算是有了回报,可是却又担心起来,要是自己去了市里上学,那自己的弟弟该怎么办呢?想了许久,小狼也没有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一双耳朵无力的耷拉着,这的确是一个不简单的问题,毕竟对于像他们这样的人魔混血种来说,能有这样的接受好的教育的机会其实并不多,大多数人都是对他们抱着不屑于嫌弃的态度,他想的正烦的时候,身后忽然传来一声青涩的声音“哥,我回来啦,今天咱们吃什么啊?”玄策边问边把自己的书包丢在沙发上,换了鞋子,没有在客厅见到哥哥,那估计就是在厨房了,他一路小跑着,却正好碰见自己的哥哥拿着录取通知书耷拉着耳朵叹气,锅里的汤已经冒起高高的泡沫,眼看着就要流到灶台上,玄策一个箭步冲上去,把电源给拔了,一脸疑惑的看着自己的哥哥,守约这会才回过神来,呆呆的看着他,“啊……我的汤!你看我这……”看了做事还是得专心啊,守约默默地念着,玄策扶了扶墙,有点生气的说“哥!你知不知道要是我再来晚点,咱家厨房可能就没了,你今天这是怎么了,心不在焉的?”守约支支吾吾地半天说不出一句话,玄策狐疑地看着他手里攥着的录取通知书,算了明白了一半,“怎么了?考到自己心仪的学校还不开心吗?还是?”守约有些紧张的看着玄策,“你是不是担心你去市里上学了之后,会没人照顾我?”他径直地问出了守约的心事,守约没有说话,默默地点了点头,“哎呀你担心啥呀,我也就比你小两岁,没事的,到时候我给学校申请一下住校,然后我周末再回来,你不用担心这个问题。”“那学校的饭菜你能吃得惯吗?”守约有些担心的说着,“自然是不会比哥哥的更好吃啦,但是凑合凑合还是可以的,你周末再给我做好吃的不就好了。”玄策摸了摸耳朵,憨憨地笑着,守约似乎也放下了悬着的那颗心,跟着一起笑了起来。



开学的那一天,守约在弟弟不舍的目送下,扛着自己的行李,坐着公交去了学校,一到校门口,便被震撼住了,“这学校可真大啊,还没见过这么大的学校呢,要是玄策在就好了。”他默默地碎碎念着,旁边的一个人看着他的样子,像极了故意的一般,从他身边撞了过去,头也不回就走了,一时间行李散了一地,守约又气愤又尴尬,只能是红着脸蹲在地上一件一件的捡着,“需要帮忙吗?”一个温柔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守约抬起头看了看那人,赤色的眸子对上对方那蔚蓝的眸子,他只觉得,这人的眼睛真好看,就像大海一样,那人穿着休闲的衣服,一头银蓝色的头发在阳光下居然泛着点点光,俊朗的脸庞与五官,再加上整个人挡不住的气质,守约再次下了结论“他真的好好看!”铠看着眼前呆呆看着自己的小狼,有些懵的再问了一遍,守约连忙点点头,铠蹲下来,缓缓地帮他把东西都捡了起来,还问他宿舍在哪,需不需要自己帮忙带过去,守约自然是不想麻烦对方的,于是拎着东西就要走,却发现自己根本就不认识路,没办法只能是求助身边的蓝发少年,他有些尴尬的笑着,“同学你知道纪李楼在哪里吗?”铠有些无语的看了看他,接过了他手里的东西,默默地走在前面带路,身后的小狼紧紧的跟着自己,生怕会走丢一样,铠看着这幅模样忍不住笑了笑。一番折腾以后,他们终于到了守约的宿舍,把东西放好以后,守约发现铠还在门口站着,他有些不好意思的说“今天麻烦你了啊同学,对了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呢?”“阿尔卡纳.凯因”对方冷冷的说出了这几个字,冷淡到让守约觉得这甚至不是他的名字,“你也可以叫我铠。”他顿了顿,缓缓补充着,“铠,还真是一个有点冷冰冰的名字呢。”守约在心里默默念着,“我叫百里守约。”守约笑着说出了自己的名字,铠像是想了想,“你名字挺好听的。”守约有些惊喜也有些害羞地回答:“是……是嘛。”两个人简单的交流了一会之后,铠便离开了,守约望着他的背影往楼下的方向走去,默默嘟囔着“还真是一个刀子嘴豆腐心的人呢。”想到这儿,守约莫名地开心,先前被撞的气愤这一瞬间都瞬间消散,只留下开心的小情绪,他摇着自己的小尾巴,开心的往寝室里走去了。

第二天一大早,守约就匆匆忙忙的洗漱完了,准备早些去教室,说不定还能碰到几个聊的来的同学呢,他默默地想着,当然这样情况的可能性几乎为不可能,对于一个人魔混血种,被看不起是常事,他急匆匆的收拾好东西之后,便去了教学楼,一到教室门口,他原先的笑容转为了震惊,那个蓝色头发的男生,赫然坐在那里,“不会吧,这么巧啊,这这这……”守约有些尴尬,对着铠轻轻的笑了笑,“这么巧啊铠同学,没想到咱们在一个班级啊,真的……”话还没说完,就被铠冷冷的眼光给逼退了,守约没有再多说话,悻悻地挑了一个远离铠的位置,摸摸坐下了,这种尴尬的气氛一直持续到有别人来为止,“真的是,我都这么早了,他居然比我还早,我给他打招呼,他就像个苦瓜一样看着我,我真的是……”守约忍不住腹诽了一下,白了一眼坐在自己前方的铠,随着教室的人越来越多,守约不安的情绪也被不断的放大,看着身边人对于自己如有如无的异样眼光,他甚至想就地挖个坑把自己给埋了,好巧不巧,整个班里只有他一个人是混血魔种,因此这种莫名的感觉也就不断被放大着,守约手里拿着笔,假装满不在意的样子,轻轻的敲着本子,滴滴答答的声音吸引了前排的铠,他转过头瞧了瞧身后的小狼,因为紧张尾巴耷拉着,却还是装着满不在意的样子,一些不好的记忆涌上铠的心头,他呆了呆,又把头转了回去。

很快就到了分座位的时候,他听着班主任一个一个的念着名字,默默祈祷着不要和铠坐在一起,很快只剩下了铠,守约和其他两个同学还没有被分配座位,守约有些无语,“老天爷,如果你是真的爱我,那你大可不必这么巧吧!”此时心中草泥马奔腾而过的守约还是保持着微笑,期待着奇迹的发生,但是上帝好像没有要放过他的意思,“铠和守约坐一起吧。”这声音就像一道雷劈在他的身上,“啊啊啊啊!去你丫的老天爷,如果我有罪,那就让我受罚,但也别让我和冰山同桌啊!”守约强忍住内心的不爽,有些尴尬的笑着:“老师我可以和另外的同学坐吗?”话音刚落,铠那张万年不变的苦瓜脸又黑了一点,冷冷的看着他,守约一阵胆寒,转身将希望寄托在老师身上,“那守约你看看其他的同学是不是愿意和你同桌的,问问看”,守约看了看剩下的两个人,都用着嫌弃的眼光看着自己,一瞬间就后悔自己提出了这个要求,最后守约还是妥协了,收拾好自己的书本,缓缓地坐到了铠的身边,身边的那座活火山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爆发把自己炸的渣都不剩,守约更慌了,拿着笔的手一下没拿住,笔一下子就溜到了铠的凳子下,没有办法,他只好拉下脸,做了一个他认为很有诚意的笑容,“同学,能帮我捡一下你凳子下面的笔吗?”身边的人却像是没有听到一样,继续低头干着自己的事情,守约又轻轻地问了一句,见那人还是没有反应,他只好硬着头皮,自己低下头去捡,好巧不巧,那比掉在了角落,守约用尽了力气还是拿不到,气的他直牙痒痒,一狠心决心再试一次,这一试可好,用力似乎有些大了,一下把铠的凳子连着人一起推翻了,守约自己拿到笔的同时,头又撞到了桌角,一时间痛的他眼冒金星,想要站起来却又绊到了自己的凳子,直接压到了倒在地上的铠身上,巨大的声响引起了其他的人的注意,其他人也许是想吃瓜,静静地看着,守约倒在铠的身上,头直直的埋在铠的胸口,一时间尴尬和恐惧同时攻占心头,他不敢抬起头看铠的脸色,他害怕一睁眼就是那副要杀人的样子,此时铠的脸上一阵红一阵青,就跟开了个大染坊一样,脸色难看到了极点,自己本来只是想浅浅的报复一下这个愚蠢的小狼,可谁知道事情会这样,感受到自己胸口处不断传来的温度,他不由得有些脸红,耳尖也微微的红着,他想站起来,但是全身就像僵住了了一样,再加上身上人的重量,他看了看自己身上的小狼,正埋着头赖在自己身上,一句话也没说,身体还有些止不住的发抖,他没好气的说了一句:“守约同学,你是准备在我身上躺一辈子吗?”,守约听到这句话,立马弹了起来,有些尴尬的说,不好意思啊,真的很不好意思,他的声音越来越小,耳朵低垂着,像是已经准备好接受惩罚了一样,铠欲言又止,把他扶到了他的座位上,轻轻的给他拍了拍身上的灰尘,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物,坐在守约身旁继续看起了自己的书。

沉默了许久,铠缓缓开口,低低的说着:“下次有事情你就说,别莽莽撞撞的”,守约呆了一下,想象中的不与不耐烦没有出现,确实令他很意外,但是仔细想了想,自己不是已经说了好几次了吗,明明就是这个苦瓜人自己装听不见,这会还开始关心我了,早干嘛去了,无语的情绪在他的脑海里挥之不去,但是他还是轻轻的回了一句:“我知道了”。铠没有再说话,扭过头继续做着自己的事情。守约仔细的想了想,自己刚刚好像是摔倒了铠身上,而且还赖在别人胸口不起来,一瞬间,想死的心都有了,守约欲哭无泪,“今天怎么这么倒霉啊,不过他的胸口感觉好厚实啊,身上也好香啊”守约的思绪越漂越远,意识到自己开始乱想,他立马停止了想象,低下头看起了自己的书。铠瞧瞧看了看旁边的人,嘴角悄悄地扬起了弧度。  

评论(3)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