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taylor

微博:偲若
(一个热衷于磕粮的创作小白)

愿知第三章(日常的小美好)

  自从上次的胃痛风波之后,铠在吃早餐这件事情上变得无比地积极了起来,与其说他在吃早餐这件事情上面表现地积极倒不如说他似乎很享受守约给他带早餐这一特殊服务一般,先前是说好守约只是负责在他自己买早餐的时候给他带一份一样的,可逐渐到了后来,守约才发现了事情的不对劲,铠似乎变得越来越没脸没皮,今天要守约去买这个,明天又想吃另一个,每天像是换着法的折磨守约一般,守约刚开始还算有点耐心,虽然说刚开始还是有点不情不愿的,但是看在他们可能缓和的关系,他咬了咬牙还是答应了这个在他看来无理的要求,毕竟在这个班级里,铠是为数不多愿意和他交流的人,他不想自己彻底被整个班级所隔绝,这不是他希望看到的,也绝不会是可能发生的事情,但是逐渐的,铠总是变主意,前一天晚上说好的早餐,第二天就突然改变主意,一次两次守约还能忍,可是这种情况已经太多次了。


星期三那天早上,守约好不容易早起了一次,按照铠头天晚上的要求给他买好了早餐,一路小跑到教学楼楼下的小径去找铠,却被铠用几乎是命令的语气要求他去东食堂给他买包子吃,刚起床还未消解的怨气在这一刻彻底爆发,“喂!我说铠,你别太过分了,你是把我当猴耍吗?你是不是觉得真的很好玩啊,是,我确实答应帮你带早餐,可是你自己当初是怎么说的?你这人怎么这样,我也是一个正常人我也会有自己的情绪,我要你知道的是,我希望我们能是很好的朋友,但是请你别把我当场一个好玩又好笑的小丑一样好吗?”守约越说越生气,他很失望也很烦躁,说着说着眼眶就红了起来,几滴眼泪卡在眼眶,他想哭,可是又没有合适的理由,只能是死命憋着,铠看到这幅模样的守约,显然也是在他的意料之外,他想开口说些什么,但又只是张开嘴,没有说出半句话,守约看见他这幅样子,只是把早餐丢在旁边的石桌上,用衣袖擦了擦眼泪就跑着逃离了现场,只留下那个蓝发的少年待在那儿呆呆的看着,铠看了看那桌上的早餐,确实觉得自己做的有些过了,但是那份与生俱来的要强和自尊心却又促使他鬼使神差地把那份早餐愤愤地丢进了垃圾桶,然后头也不回地去了教室。


整个上午的课程,铠都没有听进去多少,他一直不太敢看旁边的守约,他自知自己理亏,但是心里却莫名其妙升起一股子火气,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那句“我希望我们能够成为很好的朋友”,虽然这句话揪不出半点错误,可是铠就是对这个问题很介意,自己闷着生了半个上午的气,有时候想要偷偷瞄一眼身旁的小狼,但还是没能敢,到了第二节课的中旬,铠的老毛病又开始犯了,胃部一阵剧烈的疼痛,似乎比以往的疼痛来得更加剧烈,兴许是这段时间有在规律的吃早餐,一时间忽然不吃,他的肚子也开始了抗议,他有些生气的锤了锤自己那不争气的肚子,但是疼痛似乎更剧烈了,冷汗不断爬上他的额头,守约不经意间看见了这幅模样的铠,他先是看了看,但是立马就把头扭了过去,挣扎一番过后,他还是决定问问这个可恶的苦瓜人,“你怎么又胃疼了?我今早给你带的牛奶和粥你没喝吗?”守约像是极力地表现出漠不关心的态度一样,只是淡淡的问了一句,铠看到身边的人终于主动跟自己说了话,心里有些止不住的惊喜,但是却又表现地冷冰冰的“我吃了,挺好吃的。”守约内心一阵黑线,自己早上根本给他带的就不是牛奶和粥,看来这个苦瓜人连早餐都没有吃,却还在这里骗他,“真是个傻子”,守约内心吐槽着身边的人。


第二节课下课之后,铠趴在桌子上枕着胳膊躺了一小会,就这一小会的功夫,守约就不知道溜到哪里去了,外面刮着一阵阵狂风,教室的玻璃也被吹的撞上墙壁,发出刺耳的声音,铠透过窗户看着窗外的团团乌云,意识到可能是要下雨了,“他哪去了啊?带伞了没啊?”铠忍着腹部的疼痛,却还在没心没肺的想着这些问题,但是他忽然意识到,自己早上才和他闹了矛盾,确实也没理由担心他,毕竟他们也不是那么熟,应该是这样的吧,他自己内心想着想着,竟越来越烦躁起来,他索性趴下闭上眼睛,试图用睡意冲淡自己的痛感,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已经是上课铃响起的时候了,他艰难的从桌子上撑起来,看了看旁边的桌位,依旧是没有人,有些疑惑,又有些担心,过了几分钟,守约才匆匆忙忙的赶到教室,铠看了看他,不出所料,全身上下湿透了,一对狼耳和尾巴被雨水打湿了,有气无力的耷拉着,手臂上还擦破了点皮,流出的鲜血这会已经凝结了,余下几块暗紫色的血痂,他对于自己迟到的情况似乎有些慌张,一个劲的给老师解释着,却又总是说不清自己迟到的理由,人群中一片哄笑,老师也被他说烦了,有些生气的让他站到门口听课去,守约像个做错事的孩子一样低着头,随后就拖着一瘸一拐的腿缓缓地挪到了门口,他真的觉得很难堪。铠注意到了他手上的伤和一瘸一拐的腿,于是等到下课的时候,他就跑到教室外面的走廊上去找守约,守约看见他跑了过来,便从自己的怀里掏出一袋包子,“给你的,你要的包子,我一直给捂着呢,这会估计可能还热乎,你要是不嫌弃就吃了吧。”守约说完便把头扭了过去,他不太敢看铠的表情,但是却又有点期待,铠看见递过来的包子,愣了愣,随即便笑了起来,“谢谢你啊,有心了,守约,今天早上是我的错,我保证我以后不会,咱们以后一起去食堂吧,这样子你也不用给我带早餐了。还更方便一些”守约看着他对自己笑着道歉,心里的郁闷也算是云消雨散了,呆呆的点了头,“我跟老师说了情况,老师说你可以进去了,走吧我们进去吧。”铠冲他笑了笑,拉着他的手就要往教室走,可是没走两步,脚就疼的走不了路,差点一下栽倒在走廊上,铠似乎忘了这一茬,这会才记起来,他有些生气的问“怎么弄得?”守约低着头没回答,铠就冷冷的看着他,最终守约还是选择了妥协,如盘拖出了经过,他知道铠没有吃早餐却又还在那死鸭子嘴硬,所以就跑了十分钟去东食堂给他买了早上说要吃的包子,带着包子回来的路上忽然下起了雨,在下一个楼梯一个脚滑,就直接从几级楼梯上摔了下来,摔下来的时候不小心崴到了自己的脚,手也蹭到了水泥地,蹭破了一大块皮肤,他顾不上那么多,接着跑着来教室,但是紧赶慢赶最后他还是迟到了,守约说完之后有些无可奈何地苦笑了一下,铠听完后莫名有些心疼,但更多的的是愧疚,“对不起。”铠许久没有说话,开口却只是低低的说了一句,“我带你去医务室吧”,他又缓缓地说了一句,语气相当的诚恳,原本想要拒绝的守约也没了脾气,只能是点了点头,铠冲他笑了笑,“这次换我来背你,这就叫一报还一报”守约明显被他这幅傻样子给逗乐了,捂着嘴努力的憋着笑,“是是是,你说的都对”“那是当然!”铠把守约背上背,用大手撑着守约的大腿,一步一步稳健的走着,仿佛一点都不费力一般,守约将脸轻轻埋在他的头发里,轻轻地闻着,温热的呼吸打在颈部,铠有些难受,“你在干嘛呢,弄得我好痒”,“你洗发水什么牌子的啊,真好闻”“……”铠有些无语,轻轻用手掐了掐守约的大腿,“这就是惩罚!看你下次还敢不敢问这么无聊的问题了”,守约的脸一下就红了,他没有说话,只是继续把头靠在铠的肩膀上,淡淡的笑着,“这样子好像也还不错呢?”守约默默的想着……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