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taylor

微博:偲若
(一个热衷于磕粮的创作小白)

愿知第四章(夕阳残影)

  上次的事情过后,铠和守约之间的关系也就顺理成章的好了起来,两个人平时一起上下课,每次到了吃饭的时候铠都会催着守约去食堂,守约在这个时候往往也是放下手里的事情,嬉笑着跟着铠一起跑去食堂,但是这段时间以来,铠发现守约待在教室里的时间越来越久,很多时候都是到了下课过去许久之后才在铠不断绝的催促下和他去食堂,结果两个人到了食堂的时候,饭菜都没剩下多少了,铠显然是有些不高兴的,毕竟到手的饭菜全让别人给抢光了,这一次也同样不例外,等两个人紧赶慢赶到了食堂的时候,食堂已经在收拾餐桌打扫卫生了,门口的阿姨大着嗓子说:“你们这两个娃儿怎么来的这么迟,咱们这里都要关门了。”铠一副吃瘪的样子,垂着身子转身看向身后的守约,守约似乎也没有注意到他那带着些许怨气的眼神,只是低头在手心画着什么,铠一看这幅架势,显然对方压根没把他的存在当回事,他有些生气的用手指敲了一下守约的脑门,守约脑门吃痛,抬头瞪了铠一眼,怨气冲天:“你干什么啊?痛啊。”铠不听倒好,一听倒发现自己被反将一军,他没好气的回答:“你说呢,咱们又来这么迟,饭都没了,你说我们下午吃什么?吃空气饱腹?还是说像你一样发呆?你这段时间是怎么了?老是心不在焉的,人家都说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怎么到你这跟可有可无一样了?你挨饿我也得跟着挨饿啊啊啊啊。”守约看着眼前哀嚎的铠,莫名觉得好笑,盯着他看了许久,没忍住还是破功笑了出来,“行了行了,矫情什么呢?你这么壮个人,一顿不吃还能把你给饿死,况且我不是也还没吃吗?你跟这嚎啥呢,我才是狼,我都没嚎你倒是先嚎上了。”铠一副蔫样,没好气的看着守约,守约被他看的发麻,于是便拉着他往小卖部走。


两个人随便买了点零食就着矿泉水充当他们的晚饭,两个人悄悄摸摸的跑进学校的小亭子里悄悄的享用他们的晚饭,“真没想到我有一天也会沦落到要吃面包和矿泉水度日,真是悲哀。”铠故意打趣地对守约念着,守约受不了他这幅阴阳怪气的样子,“得了吧你,有的吃就不错了,刚刚不知道是谁在那嚎呢?这会倒还嫌弃起来了,况且这面包和矿泉水花的还是我的零花钱,你唉声叹气啥呢?不吃你就还我!”守约说完就要起身去抢他手里的面包,铠一看这架势,把面包死死藏在衣服里,嘴里含着口面包支支吾吾的说着:“不行!你拿走了我吃什么?现在正是长身体的时候,不吃饭怎么长高?”守约望了望眼前这个一米八的高大少年,这番幼稚的话与他本人产生极大的反差,守约用手比了比他的身高,“行了行了,还长高呢?再高点都不用我帮你,你自己都可以挂那歪脖树上去了?”守约笑的很大声,铠则是一脸黑线看着他在面前捧着肚子笑着,等到守约笑够了之后,两个人重新坐着开始闲聊起来,守约用手撑着下巴,有气无力的嚼着面包,时不时对铠的问题做出几个敷衍性的回答,铠看他还是这幅白开水模样,索性直接问出了他最近的疑问,“最近你是怎么了,怎么一直心不在焉的,我倒也不是担心能不能吃饭这个问题,只不过你这个状态真的很奇怪。”守约对上他的眸子,轻轻说着:“害,其实也没啥,就是我自己学习上的一些问题吧,我的物理和数学上次月考都只刚刚过及格线,班主任老师前段时间找我谈话了,他说让我得加强这两科的基础,不然再这样下去,重点大学基本就跟我没关系了。但是平时咱们时间也不多嘛,我想去问那些成绩好的同学,可是他们好像都不太喜欢我,他们都是敷衍我两句,没有办法,我只能是自己看着解析一步步来了,虽然很慢,但是这种感觉让我挺踏实的。”守约说完苦笑了一下,铠也算是弄清楚了自己的疑问,他冲守约笑了笑:“就为这个啊,我还以为什么事呢?你是忘了我这个同桌了吗?别的不说,这两科我还是可以帮帮你的?那这样吧,我们呢每天下午在教室多待一会,我给你讲讲题。你觉得怎么样?”守约显然是有些心动的,但是却又摇了摇头,“还是算了吧,咱们在班上走的太近了,到时候他们说不定也会对你有意见的……”守约的声音越来越小,但铠还是听了个大概,一时间他居然也不知道说些什么,只是呆呆的看着守约,守约忽然抬起头,看着铠缓缓的说着:“凯因,为什么他们都不喜欢我?我明明也没有做错什么?难道就因为我这双耳朵和尾巴吗?……有时候我真想把这耳朵和尾巴从我身上去掉,这样子说不定我就好过多了。凯因……你有一天会不会也像他们一样讨厌我啊?”守约自己心里也是没底的,铠算是他在这个陌生的地方唯一的朋友了,如果就连他也离他而去,那他恐怕就会像那洪水中的一片细叶一般,飘渺不定,彻底没了方向。铠看着眼前低落的小狼,心里莫名升起一股保护欲,他摸了摸守约的耳朵,带着少年独特的青涩的嗓音开口说着:“不会的不会的,我和他们不一样,他们分明就是嫉妒你,毕竟我们守约同学的耳朵这么舒服,他们就是羡慕你有这样毛茸茸可爱的耳朵,我很喜欢的……”少年的后半句话在他含糊不清的语言中隐去了,但是脸颊还是肉眼可见的红了起来,于是铠转过头去,假装欣赏旁边的小花小草,守约低着头默默念着:“很喜欢么?……”他依稀记起,儿时他的母亲也是这般对他说的,可那已经过去了太久,久到这一切都已改变,只余下他一个人在这个冰冷的世界,铠不会知道,守约的父母早就在一场意外车祸中双双离世,而他那句“很喜欢”再次勾起了守约那些有关于那些痛苦的回忆,守约拿起石桌上的水猛灌一口,有些冰冷的水不经意钻进气管,守约便开始剧烈的咳嗽起来,铠转头看见捧着胸口不停咳嗽的守约,有些着急,但又没有办法,只能是轻轻的拍着他的背部,替他缓解一点痛苦,等到守约再缓过来的时候,自己的五官早已扭作一团,痛苦的表情久久不能离去,眼泪湿哒哒的黏在自己的皮肤上,不舒服极了,铠扶着他重新坐在凳子上,用厚实的指腹轻轻地为他擦去眼角的泪,随着他这个动作的出现,两个人的氛围开始变得有些尴尬,铠帮他擦完眼泪后,没有再坐回自己的位置,只是默默地坐在守约的旁边看着他,许久没有做声,守约转过头看着铠,冲他笑了笑:“谢谢你,阿铠。”这是一个曾经出现在他梦境中的名字,如今却不知道为何鬼使神差的喊出来了,守约在自己说完这句话后就开始尴尬了,他仔细观察着身边人的反应,努力地发掘着对方的表情,铠一时间有些呆住了,他确实想不到守约会这样叫他,这个名字,只有他的母亲才会用到,他显然是有些意外的,但是自己默默想了想,自己似乎也不排斥守约这样叫自己,也就没有在多想什么,守约看着铠没有做声,有些紧张的,试探的问着:“凯因,你生气了吗?我真的不是故意这样子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喊了这个称呼,真的很不好意思,你要是不喜欢我以后就不这样了。”铠看着身边努力解释的小狼,觉得这幅样子可爱极了,他冲守约笑了笑,“不会的,我很喜欢。”夕阳的余光透过稀碎的树叶打在少年身上,铠那双蓝色的眸子在光的映照下显得愈发干净,那张青春俊郎的脸庞,像一张照片,埋在了守约的心底,这一幕同样也成为了他们以后不断交集的一颗种子,守约楞楞的看着眼前的少年,脸不自主的红了起来,他好像也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转过头去不再说些什么,铠还是笑着,揪了揪他毛茸茸的耳朵,轻轻的说着:“我们走吧,天快黑了,我们一会还要自习呢。”铠站起身来拍了拍身上的尘土,拉着守约就往教室的方向飞奔着,那一天天气很好,有多好呢?守约也记不清了,或许,那会是一辈子中最难得的那一种好吧……


两个少年在空旷的操场上奔跑着,稀碎的脚步声缓缓回荡在这片校园,却又随着那一缕缕余晖,缓缓散去了。


第二天的下午,两个人按着之前的计划在教室里进行辅导,经过这一个下午的时间,铠发现,守约其实在这方面并不比其他人差,他只是缺少了一个引路人,而现在,他默默充当起了这个角色,想到这里,铠心里就莫名升起那么点兴奋,他不知道自己在高兴什么,他只是觉得,和守约待在一起他就很开心,即使是吵架拌拌嘴他也觉得比从前自己一个人好上许多,他也不知道自己这是怎么了,这和从前的他简直太不像了,让他自己都感觉到不可思议,但他还是享受这样的自己的,新的自己,说不定会更好呢,铠在心里默默地想着。讲完最后一道大题后,铠便去楼下给两人买饮料去了,等到他再回到教室的时候,发现那只小狼已经趴在课桌上睡着了,教室里很安静,只听得见轻轻的呼噜声,铠轻轻的坐到他身边,拿起桌上的一直笔把玩着,轻轻注视着身边睡熟的守约,他似乎很少见到这样安静的守约,平时守约对他从来都是嬉皮笑脸的,一下子变得这么安静还真的是有点不习惯呢,铠心里想着,眼前的小狼正舒适的睡着,铠静静望着他,开始细细打量起眼前的人,天气有点热,守约额前的碎发早已被汗水打湿,四散着黏在他的额头上,铠用手替他轻轻剥开了额头的碎发,转眸间却不经意看见了小狼的嘴唇,不知道是不是天气热的原因,他的嘴唇比常日里要红润上很多,此刻正随着呼吸缓缓地颤动着,铠忽然有一种奇怪的想法,他想想亲亲守约,想试试这红润的物什的感觉,他低下头用手轻轻抚了抚守约的脸庞,缓缓地向他的脸庞靠近着,他咽了咽口水,鼓起勇气,轻轻的往守约的唇上点了点,犹如蜻蜓点水一般轻柔短暂,一种无法形容的感觉随即在他的心里展开着,随后又被他自己的理智所打散,他有些慌张的抬起头,有些不知所措,一不小心碰掉了桌上的矿泉水,发出的声响吵醒了旁边的小狼,守约揉着睡眼看着眼前慌张的人,“是阿铠啊,你回来了啊,怎么不叫醒我。”“我……我看你睡得很香我就没有叫你了。”铠红着脸支支吾吾地回答着,守约看着这幅模样的他明显有些狐疑,但是没过多久就抛诸脑后去了,他缓缓起身:“走吧,我们去吃饭吧,也不知道食堂这会还有没有饭,要是没有咱们又只能吃面包了。”守约走到门口才发现身后人还是没有动作,一脸疑惑的看着他:“你不吃饭了啊,愣着干什么呢?平常不是抢饭抢的挺积极的吗?”铠呆呆的应了一声,转头跟着守约往楼下走去了。铠的心里很乱,他有些弄不清楚自己对于守约到底是一种怎么样的情感了,他今天做出了一些荒唐的举动,但是那确实又是他自己做出的事情,他越想越头大,想得正烦时,忽然吃了守约一记肘击,铠吃痛发出惨叫,“想什么呢,吃饭都不好好吃,赶紧吃饭。”守约看着他这幅奇奇怪怪的模样也觉得奇怪,铠愣了一下,低下头默默去吃饭了,守约也不再说什么,世界忽然就安静了起来,过了许久,铠有些迟疑的开口了:“守约,要是有个人老是想粘着你,你会怎么想啊?”守约听完一脸无语,无所谓的摆了摆手:“哪里会有人想天天粘着我,也就我弟和你会,我弟是因为从小依赖我,你呢我想想?嗯……我知道了,你粘着我就是想跟着我蹭饭吧,哈哈被我看穿了吧。”守约玩笑性的说着,铠也被他这样的回答给气笑了,回手还了他一记肘击,守约一脸懵逼的看着他:“喂,你怎么还撞我啊?”“还你的”铠笑着回答,“好啊你,你等着。”守约一脸小人得志的样子,“哎别别别别,这个打一下很痛的,别啊”“你没有选择,刚刚打我你就该想清楚再下手。”“啊啊啊啊真的很痛啊。”“你活该”。


两个少年在食堂打闹着,笑声和惨叫回荡着空荡的食堂,时间在这一刻也仿佛被定格,停留在这个欢乐的瞬间……

评论

热度(8)